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落心

落心

 

【审ALL】审神者攻略日志(1)

男审神者,主攻,后期有本丸

======


“审神者大人。”

三日月宗近弯下腰在审神者耳边轻声呼唤,“神社那边有紧急事务。”

西夜手里仍举着酒杯,抬眼看了他半晌,酒吧里昏暗的彩灯打在他半边脸上,映得他神色不清。

“算了。”他意兴阑珊地放下酒,冲对面点了点头,“抱歉,我先走了。下次再见。”说完也不管对方欲言又止是不是想要留联系方式,便利落地离开了卡座。

直到审神者离席后三日月宗近才直起身,笑眯眯地对那位男士点头。对方盯着他的脸面沉如水一言不发,他转身的时候才听到那人重重冷笑了一声。

嘛,反正也没有所谓的下一次了。三日月心情颇好地想着,老人家就忍让一下吧。

 

付丧神快步走出酒吧时西夜正把玩着打火机。他点起一支香烟,看了看指间升腾的烟雾,又把烟掐灭扔到了垃圾桶上。

“神社又有什么事?”

“是您设下的封印。” 三日月将写有详细情报的手机递给他,“那边突然发现封印出现缝隙,本地的神官无法处理,只好请您去再次加固。”

西夜只看了屏幕一眼便将手机扔回三日月怀里。与付丧神截然不同,心情不佳使得他话愈发少了。

“又是一群傻逼。”

他伸手拦下出租车,冷硬的气势让他不算凌厉的眉眼也令人不敢直视起来。

所以说愚蠢的人才是最麻烦的。以他的力量对空间节点进行封印简直太过轻而易举,别说五年加固一次,便是五十年进行一次封印都绝不会被破坏。三天前弄好的封印今天就出了问题,必然是神社内部的人在作祟。无非一群无知又弱小的人类,畏惧他的力量又离不开他的帮助,于是趁他离开之前,想要偷偷研究学习罢了。

不过这些都与西夜无关,他只负责定期封印空间节点,剩下的沟通扯皮全是时之政府的任务。

 

------

 

从神社处理完封印返回酒店时已是凌晨,西夜坐在套房客厅的落地窗前看着夜空,没有丝毫睡意。

被剥夺了睡眠的乐趣,又被打搅了夜晚的娱乐,确实是让人高兴不起来。但他更在意的是,自己的情绪越来越难以控制了。最近以来一直觉得无趣也就算了,只说今晚,平常就算被打扰了好事,他也不至于瞬间变脸,对别人耍脸色看的。

 

“您还在生气吗?”三日月宗近优雅又带些笑意的声音响起。

对方身上还穿着刚才那套深蓝色西装,精细的剪裁衬得他肩宽腿长,衬衫的纽扣被他一丝不苟地扣到脖颈,胸口的口袋处绣着新月形的暗纹,配上三日月本身精致的面容,整个人都透出一种庄重又禁欲的美感。

西夜就着月光多看了他两眼,摇摇头继续望向窗外。

“没有。”

 

说实话他还是没搞懂时之政府为什么要派三日月过来做他的近侍,就算他对普通刀剑的个性不算多么了解,对于三日月宗近老爷爷一般的自理能力还是有所耳闻的。

把这样一把刀派过来,到底是刀照顾他还是他照顾刀?

起码这几天在为他寻路上三日月都毫无用处,也就在和神社方面交涉时能派上点用场了。

 

没什么用的近侍对他的腹诽一无所知,微笑着在他斜对面坐下了。

“哈哈哈哈,虽然失去了美好的夜晚,但能和您一起欣赏这美丽的月色,也不失为一件幸事啊。”

在他的注视下,三日月似乎是觉得西装有些束缚,慢悠悠地解开了两颗扣子。

“您这样看着我,是也感受到身为天下五剑的我的美丽了吗?”

 

三日月宗近原来是这样的性格吗?西夜与时之政府的这把招牌刀剑接触不多,但听说刀剑付丧神中语气暧昧的不在少数,这种程度似乎还算正常?

“是很美丽。”对此西夜也不吝于给予诚实的回答。不愧是被无数人称赞的美貌,确实让他也有点心动。

 

“哈哈哈,您可真坦诚啊。那么,那句话是怎么说的?”三日月缓缓对他眨了一下左眼。

“要和我一起乱来一场吗?”

 

嗯?!

所以这把刀确实是有哪里不对吧?

 

无论三日月宗近是否只是在学乱藤四郎开玩笑,西夜都干脆地拒绝了。

这把三日月似乎在哪里透着古怪,既然马上就要返回时政与他分开,就没有必要再节外生枝。

 

------

 

微笑着目送审神者道别回房,三日月宗近坐在原地一动不动。

 

整个房间充斥着审神者强大又霸道的灵力场,任何靠近审神者身边的生物都会被灵力不由分说地冲刷,包括三日月自身紊乱的灵力也被梳理得井井有条。这可真是许多年来都享受不到的平静了。

他拿起手边已经凉透的茶杯喝了一口,舒适又带点惋惜地叹了口气。

能够跟在这位大人身边是他们这种刀剑梦寐以求的机会,可惜审神者本人一直都没有接手本丸的打算。

 

“所以就算是老爷爷也会变得心急啊。”

 

 

======

 

 

 “山姥切还没回来吗?”

西夜捞过沙发上的玩偶抱枕捏了一下,被单下那张不高兴的包子脸看起来更加不高兴了。

 

“没有,大人。”

时政为他准备的公寓每日都有人打扫,他的专属联络人员还身兼为他送上午餐的任务。

对方为他摆好碗筷,然后垂着头恭敬回答,“山姥切大人所在的空间时间流速较慢,他至少还需要七天才能返回。”

 

“七天啊。”他揉了揉玩偶山姥切软绵绵的脸,“那明天出下一个任务吧。”

吃了一口午餐,他又补充:“最好来个能找到路的。”

 

------

 

第二天在公寓门口等待的是一位暗绿头发的付丧神。

“我是笑面青江,由大太刀打磨成的大胁差。嗯嗯,你也觉得是个很奇怪的名字吧?”

 

“还好。”充足的睡眠让西夜觉得心情好了不少,他打量了一下付丧神的身材,“你以前是大太刀?”

“是的。”笑面青江微笑着挺直了身体,“不过就算被打磨过,我的本体也足够大了呢。”

西夜笑了一下,又盯着付丧神的白披风看了两眼:“看起来和山姥切的不太一样。”

“是幽灵哦。”

笑面青江将披风展开,对他行了一礼。

“嗯?”

“虽然有我的地方不会有幽灵出现。但如果你希望的话,让我作为夜里只着白衣的幽灵出现也不是不行呢。”

付丧神保持着弯腰臣服的姿态,抬头对他温柔又有点狡黠地笑了一下。

 


======

 

 P.S. 审其实是个沙雕宅男,只不过三日月运气不好(幸灾乐祸)


落心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落心”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