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心

落心/Kel
懒癌晚期
主角控,沉迷水仙中

© 落心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蝶舞 (2)

滚回来更新啦,粉没掉光真是奇迹

私设无数,最重要的应该是乐乐比老叶小了几岁(所以到底是几岁!)


前文在这里: (1)


2

意外总是不期而至,打乱了行程,搅乱了心思。

有一年路途风雨大作,叶修赶到村落时花期已过。他遗憾地回村去敲张佳乐的门,少年冲他神秘一笑,打开那间空房。木桌上艳红一片,用蝶舞摆出了一只蝴蝶。

他诧异地拿下嘴中烟头,反手摁住了张佳乐的头。

“采几朵花都能受伤,你还行不行?”

 

南岭的山中从来没有平坦路途,饶是叶修常年流离奔波,体格因频繁战斗而绝非羸弱,终于把张佳乐背到山穴中时也是一阵气喘。

“这还真是狼窝?”张佳乐自顾自寻了堆杂草坐下,闻着洞内一股腥臊气味不由皱起眉。

叶修没顾上回答,他摸出粉末绕山洞撒了一圈,又抓出一大把猛地挥向洞外。黑暗中鲜红的眼睛浮现又退散,低沉的吼叫似犬吠多过狼嚎。

“又是狼犬?”张佳乐厌恶地甩掉手边一撮毛发,摸到草堆中的枯枝狠狠掰断,连咔嚓的声响中都透着咬牙切齿。“这该死的鬼地方果然连山鬼也不会来!”

“啧。”叶修摇摇头,蹲在洞口倒弄一阵后挤到他身旁。“张佳乐啊,这么一个炫耀自己能与狼同眠的机会不要,非得说是躲到了狗窝里,你什么品味?”

张佳乐瞪眼,张嘴就想骂,却被突然袭来的烟草味道呛了一下。叶修抱起他放到最里侧草堆上,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睡吧。”刻意放低的声音带着难得的温柔,“你好几天没休息了。”

温暖从双眼传送到四肢百骸,张佳乐安心地蜷起身体,只发出了一个低沉的模糊音节。

 

“要不是那天雨下得太大,我才不会在山坡上滑倒!”一双修长好看的手正麻利地为他重新包扎,少年却不服气地扬起了眉毛。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又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决定以利诱来转移话题:“这次干得不错,想要我给你带点什么?”

张佳乐的眼睛瞬间亮起,目光灼灼,连窗外阴沉的天都被点亮。“上次的火药你还有吗?”

叶修从怀中掏出一个油纸包递过去,“火药没有了,不过这个和火药成分差不多,你凑合着用吧。”

“这是什么?”张佳乐接过粉末闻了闻,味道辛辣,他鼻头一酸,简直要流出眼泪。

淡定地收起碘酒,叶修悠悠然点起了一根烟,说:“驱虫粉。”

 

张佳乐醒来时发觉洞穴里多了一个人。

吴雪峰低声继续同叶修交谈几句,然后转过头冲他笑了一下,说:“好好打!”

气功师的月白袍服沾了几根枯草,他轻轻拍下,从容穿过重又聚集于洞口的犬群,扬长而去。

“他是谁?”张佳乐用力眨着眼,眼神越过叶修停留在他身后的一堆弹药上。

叶修抓起一枚手雷扔过去,安坐于一地火器旁吞云吐雾。“卧底。”

“哪边的卧底?”张佳乐开始摆弄手中的爆缩式榴弹,头也不抬,“联盟的?还是我们的?”

叶修弯起嘴角,意味深长:“两边都是。”

 

“叶修你这真的是驱虫粉而不是驱兽粉吗?怎么那群大狗都这么怕这个!”张佳乐捏起一小撮黄色粉末细细端详,满面惊叹。

“那当然了,哥带来的东西能不厉害嘛。”叶修抬手打了个哈欠,安然接受对方根本没出口的称赞。昨晚连夜赶去镇上上交材料,刚刚踏回村口就被人拽进山林。然而纵使一身疲乏,看着少年盎然的兴致他亦不忍去破坏。何况张佳乐笑起来是真真切切的好看。

“年轻真好。”他嘟囔着挠挠头,然后看到少年翻起大大的白眼,说:“你不过大我几岁,在这卖什么老?”

“唉,”叶修摇头,“你当年被哥拽回来的时候还没我腰高呢。”

“我当时已经到你肩膀了好不好!”

叶修还是摇头,“比我矮了不止一个头。”

“我现在已经和你一样高了!”

叶修斜眼看他,“麻烦你站到平地上再说这句话。”

 

“所以现在我们要去跟山鬼打架?”张佳乐勉强将最后一包火药藏进红裙窄袖中,看着剩余一地的榴弹深感惋惜。

“不。”叶修扔过一套黑色衣物,“你要先把衣服换了。”

宽松的练功服布料干爽舒适,比张佳乐身上束手束脚的女子装扮要好太多。然而他凶狠地瞪视叶修,忍了好久才抑制住想要将怀中各式手雷通通扔到对方脸上的冲动。

他愤愤地卸下一身杀器,却被复杂的衣装缠住了手脚。平日灵巧的双手忽然派不上丝毫用场,他在背后胡乱摸索,闻着身后愈发呛人的烟草气味心烦意燥。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大步上前制止了张佳乐恼怒间想要撕开衣裙的粗暴举动。

“别撕衣服呀,这么好看的裙子,留着说不定还有用呢。”颀长手指轻巧地解开衣物上的死结,三两下褪去鲜红外裙,露出内部单薄的白衣。

“有你妹的用!”张佳乐语气不善,身体却顺从地转了过去,由着叶修替他解开了剩余的结。

最后一件衣物终于也被他踩在脚下,如同那些无力与屈辱。叶修皱着眉打量他背后一身伤痕,张佳乐嫌恶地将对方推向石壁,麻利地穿戴好黑色练功服后开始重新整理满地的火药。

“待会儿别跳太高。”

“什么?”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张佳乐一时没能理解。

叶修低头拍去尘土,伸手拾起了战矛。“你要是真把腿摔断了,我可不负责带你回去。”

“滚!”

 

家中长辈总对顽童百般叮嘱,山林险恶,野兽四没。一只健壮狼犬足以轻易咬断七尺大汉的喉咙,何况这些瘦瘦弱弱,连个子都没长开的少年。所以即使是村中再顽皮的男孩,也不会冒险独自深入山中。

这其中不包括十五岁的张佳乐。

叶修找到他的时候,男生一脸尘土,正对着一只几乎比他还壮的狼犬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前一阵靠着绚烂的弹药手法惊艳到大半南乡的少年,如今凭借灿烂的笑容同样惊艳了年轻斗神的眼。

似乎是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他扔下手中折刀,用力向人摆摆手,眼中闪烁,嘴角几乎要咧到耳后。

“叶修我跟你说,我发现这些狼犬特别怕硫磺!”

叶修看看地上奄奄一息的大狗,又看看散落一地各式粉末,眉毛不觉跳了跳。

“行,我知道了。所以张佳乐,你还是放过那条狗吧。”

张佳乐不大乐意地一撇嘴,乖乖收拾好药粉,抬起头时叶修看到的又是一股抑制不住的兴奋劲。

“走啊,叶修。”他兴高采烈地向前蹦跶,本就充满生气的身影愈加显得朝气蓬勃。叶修懒洋洋地跟在后面,看着他一身红衫,跳跃在阳光中,熠熠生辉。

然后张佳乐忽然转过了身来,问:“这次你怎么在村子里待这么久?”

叶修想了想,突然伸手从人衣领上拿下一片红叶,说:“在等几个多管闲事的小鬼跟我回去。”

“嗯?”张佳乐眼疾手快地抢过叶片端详起来,“大夏天的山里怎么会有红色的枫叶?”

“我的。”树叶被叶修拽回随手塞进衣兜,“肯定是你今天早上过来闹腾的时候粘上去了,所以以后别在我房间里乱动。”

对此张佳乐的回应只有一个鬼脸。

他大概不会想到这就是他和联盟的第一次接触。

 

tbc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