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心

落心/Kel
懒癌晚期
主角控,沉迷水仙中

© 落心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非花 03

 【叶乐】非花


叶修出差啦,所以这一章刷一刷乐远,顺便私心打一打小远tag


前文:01 02


3

事实证明叶修还藏了些许良心,也或许纯粹是苏沐橙更为善良罢了。

总之当张佳乐连午后健身都做不开,只好趴在饼干墙上午睡的时候,小姑娘弯弯眼睛从天而降,不,从转动的门锁后出现拯救了他。

随她来的还有一名少年,跟在苏沐橙身后有些拘谨,朝他微微一笑,眼里又有点不安。

“这两天就由小远来照顾你啦。”苏沐橙拨开一圈障碍物,在窗台上整整齐齐叠成一摞,“叶修说不要给你吃太多零食,每天喝点水就够了。”

她熟门熟路地从厨房角落一堆杂物里翻出多年未用的浇水壶,简单清洗干净,往土里洒了点水。另一边邹远举起满满一盆清水,小心翼翼地穿过满地纸盒、木片、塑料袋,终于走到厕所将水倒进了马桶里。

“前辈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灵水啊。”少年的低语混杂在清亮的水声中,被张佳乐敏锐地捕捉到。

 

还住在花房中时,张佳乐就发现自己能比其他同伴感知到更多的细节。

他可以为蒲公英准确指出她的绒球都飘散到了花房的哪一个支架上,他可以给雏菊分析空气中弥漫的香气究竟是像藤本月季还是粉团蔷薇更多一点,他更可以沐浴着阳光不动声色地,将玻璃房内每一句关于他的讨论听得清清楚楚。

那边蝴蝶兰兴奋地表示跳舞这项技能听起来就极为炫酷,这边水仙不屑地嘲笑张佳乐这个爱好纯属白费力气。

墨兰静悄悄地探身确认张佳乐已经进入午后的浅眠,便温声细语地说,张佳乐前辈也没有那么喜欢跳舞,他高兴的时候其实更喜欢给我们小声唱歌听。

花妖趴在一旁晃着花藤,偷偷笑弯了腰。

 

张佳乐前辈。

邹远趴在窗台,伸出手指拨了拨花盆表面干燥的泥土。

正享受着阳光的直射,张佳乐全身的细胞都在伸展,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当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不自觉地竖直了所有藤蔓,犹如在异国的人声鼎沸间突然听到乡音的游子,错愕,更惊喜。

但是邹远似乎是被他激烈的反应吓到了。少年略微惊慌地退后一步,咬着嘴唇显得不知所措。

“啊,前辈……”他紧张地开口,虎牙顶在下唇逼走了所有的血色,“我,我不是故意……咦?”

花妖探出一根细长的蔓轻轻在他指尖绕了两圈,小幅度的摆动似安抚多过示威,即使他现在根本制造不出什么威胁。

细密的绒毛蹭在手上有些发痒,邹远终于察觉出张佳乐表露的一堆情绪中并不包含愤怒与排斥。

于是他怔愣片刻,眨了眨眼,偏过头去,露出一个狡黠的笑。

 

我是邹远啊。

少年的眼睛随愉快的频率闪烁,细长手指微微晃动,在一片静谧中传达着他的声音。

以前住在前辈旁边的。

 

张佳乐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接受了邹远就是以前住在他旁边的那盆安安静静的墨兰的事实。

那盆小花自从搬到张佳乐身边以后,一直温和地称呼他为前辈,到现在也没变。但是几年不见,过去总由他热心照顾的小后辈突然大变样,赶在他之前化了形,张佳乐还是无可阻挡地在惊喜过后感到了一阵挫败。

为什么小远这么快就化形了,而他还一点迹象都没有?孙哲平不是说他化形的时间会比一般的花妖都短好几倍吗?就连叶修那个家伙都说他长得有点太快了!张佳乐郁闷地蹲在花盆一角,缩起身体对钙奶饼干甜腻的香气不给予半分关注。

“其实,”邹远再次咬起嘴唇试图解释,“我比前辈要大……不对……是……是我吸收灵力的时间比前辈要长,所以……”他苦恼地叹气,脸上闪现的像是尴尬和悲哀。

他大着胆子晃了晃张佳乐的手,说:“总之,就算前辈没有化形,也会比我厉害。比所有人都厉害!”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