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心

落心/Kel
懒癌晚期
主角控,沉迷水仙中

© 落心 | Powered by LOFTER

【乐远/邹→乐】追逐

追逐

【乐远/邹→乐】

 

冷CP有人看吗?来人啊,来人啊!

其实小远+乐乐很萌的啊!!!

好吧,其实是被别人安利后忽然迸发的脑洞,自己写完之后发觉真的很萌啊!

警告:邹远中心,后方如果看得心塞请一定把鼠标往下滑!一定一定!


 

邹远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百花俱乐部的门口。

因为火车意外延误,他到达百花训练营报道时已经晚了两天。邹远提着大包小包,站在俱乐部门前,有些恍惚。

虽然学校里他的成绩只是处于中游,但在家里人眼中,就算随便找个职专混日子也比出来打游戏强。好不容易表现出罕有的强硬态度,勉勉强强获得家人的默许,路途中又出现意外。火车延误了两天,钱包也险些被偷。终于赶到百花门口,恍惚间又兴奋莫名。属于自己的道路终于要开始行进!

“哎,是来报道的新人吗?”

邹远连忙转头,想到可能是队内的前辈就忽然有些不安。来人戴着鸭舌帽,配着墨镜,只有灿烂的笑容清晰可见。

明明对方态度亲切友好,他却莫名紧张得吞吞吐吐:“啊,对,我是来训练营报道的。那个,我叫邹远。”

“果然是新人啊。你快去东边报道,我帮你把行李先搬到宿舍。”对方明显是个自来熟,刚说完就已经提过邹远的一个包裹,“没关系的,我正好顺路。”

然而邹远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大概是自己的表现太过生怯,对方伸过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别紧张,先去报道吧。”

“啊?哦!”邹远怔怔地盯着那人的背影,心底有些茫然。

 

第二天邹远才知道那个热心得让他有点不知所措的男人,竟然就是副队长张佳乐。

百花的副队长无聊地转着笔,眼神落到邹远身上时亮了一下,随即冲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面容比他见过的照片帅气很多。邹远紧张地点点头,藏于桌下的手紧握着一张账号卡。

那张账号卡的职业是弹药专家。

几乎每一个弹药专家都崇拜过张佳乐,几乎每一个弹药专家都模仿过百花式打法。邹远更不例外。

在来到百花之前,他不知翻看过多少百花缭乱的视频,折服于那绚烂的光影,以及光影中偶尔闪现的人形。

离家去往百花对他而言最大的吸引之一,就是能够离自己崇拜的偶像更近一步。

 

百花从来不缺弹药专家,但作为训练营中实力相对较强的一个,邹远偶尔会受到张佳乐的指导。

生活中的张佳乐实际上是颇为跳脱的。阳光,欢乐,似乎永远充满活力。邹远看着屏幕上的百花缭乱不断换着弹夹,手心的汗一直没有停过。

能够与俱乐部王牌打指导战机会极其稀少,他在接受着同伴们的羡慕与流言的同时,却从未想过自己未来能有那个运气去接手百花缭乱。

“张佳乐前辈还很年轻呢,就算一直打下去也完全没问题吧。”

“何况,我根本不适合百花缭乱。”

 

紧张又平淡的日子组成了训练营的日常。

晚上在房间无事可做时,邹远时常会调出繁花血景的视频来看。他静静观察百花缭乱的走位、布局,同落花狼藉的配合、呼应,不时切换各种视角。从头看过一遍后,他又总会换到百花缭乱的主视角重新观看。

有时他会想象着张佳乐的操作,双手在桌上飞速模拟。打着打着,他又不由停下,盯着屏幕上落花狼藉时隐时现的身影,心底有些羡慕。

邹远关上电脑,趴在桌上,背影透着疲惫。他永远不会说,其实他一直期望的不是能够接手百花缭乱,而是有一天能够同这个百花王牌并肩战斗。

即使那绝无可能。

 

 

第五赛季,孙哲平的意外受伤和突然退役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邹远看着张佳乐收起平日的阳光笑颜,咬着牙,将百花送进了总决赛。

他们最后还是输了,惜败给微草,惜败给自己的荣耀。

比赛之后张佳乐的状况不是很好,理所当然地,比其他人都不好。

那一天晚上他将自己关在宿舍里,没有出来吃晚饭。其他人知趣地未去打扰,只有算是队中资历最老的张远上前敲门,问他需不需要帮忙带饭。得到否定回答后,他又悄声离去。

邹远就住在张佳乐对门。他坐于书桌前,轻而易举地将全程看得一清二楚。

桌上一本杂志摊开,平日色彩明艳、抓人眼球的图文,此时犹如最陌生的语言,飘浮在邹远眼前让他心烦意乱。

胡乱地翻折着书页,邹远最后败给焦躁的情绪。随手抓起外套,他疾步冲出了俱乐部。

 

“张佳乐前辈,我是邹远。我的手机没电了,能先把充电器还给我吗?”邹远微微有些气喘,见房间内没有反应,又锲而不舍地敲了第二遍门。

门内传出声响,片刻后张佳乐出现在门口,神色如常。

“抱歉。”他递出邹远的充电器。邹远随手接过,往张佳乐手中塞上一个袋子,“食堂关门了,前辈凑合着吃吧。”

张佳乐眨眨眼,盯着袋子里的米线有些惊讶。他露出一个微笑,“谢谢!”

“没关系。那我就不打扰前辈了!”邹远匆匆走回宿舍,后背瘫靠于门上,眼神落在天花板。

前辈,你刚才笑得很难看呐!

 

 

赛季结束,正常的荣耀生活仍要继续,邹远的日常训练亦有条不紊。日复一日的枯燥练习中,接受张佳乐偶尔的指导成为了训练营生活的最大乐趣。

百花的新队长还是那么爱笑,只是肩负起更多更沉重的责任后,他的笑容有时候看起来总觉得那么勉强。

 

第七赛季开始前,邹远与百花签约了正式合同,终于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那一天他兴奋,憧憬,一夜未眠。每个新人的心中都会期待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拥有在那最耀眼的舞台上大放光彩的时刻。邹远怀着这样的心情,正式开始他人生中全新的路途。

窗外清清冷冷的路灯照进房间,隐约照亮了墙上摆放规整的海报。高高跃起的弹药专家于绚烂光影中闪现,各式手雷所溅起的火花似乎要将自己一同燃烧。

好像离前辈更近了一点。邹远闭上眼,笑得有点开心。

 

 

但他从没有想到自己出道的第一个赛季竟然是这样落幕的。

第七赛季总决赛,百花战队又一次于最接近冠军的擂台上败给了微草。

大家失落,懊恼,叹命运不公,叹运气不佳。

然而失败不是永久的,新的赛季很快又会开始。邹远就像其他新人一样,重又期待起自己下一年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不过张佳乐前辈好像还没有找回状态。邹远有些担心,但又对自家跳脱却也稳重的队长富有自信。他一直相信自己还可以和张佳乐在同一个赛场上战斗很久。

所以当张佳乐宣布自己决定退役时,邹远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退役?

这个词应该和前辈完全没有关系吧!

他的状态还那么好,反应还那么快,操作还那么强,明明能再至少打上两三年。他为什么要退役!

何况,如果张佳乐退役了,百花战队该怎么办?

 

百花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一周后邹远就已经无暇顾及。他现在需要考虑的是:我该怎么办?

张佳乐去意已决,决定却过于匆忙,以至于百花完全没有时间应对。在临时与优秀弹药专家选手协商无果后,战队正式通知邹远接手百花缭乱。这个上赛季出场不多、表现平平的新人,一夜之间忽然成为了战队核心,拥有了王牌角色。邹远心中没有半分梦想成真的感觉,巨大的压力让他惊慌失措,茫然无助。

他尝试着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晚上他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只有五个字:对不起。加油!

 

在一片慌乱中,邹远浑浑噩噩地度过了第八赛季。

自己人生的第二个赛季在他看来是那么荒诞。不安时常笼罩着他,使他看不清自己的未来。

他不止一次从噩梦中醒来,喘息着,手心全是汗。

梦中百花缭乱生命清零,画面黑白。张佳乐站在邹远面前,一言未发,却眼神犀利如刀。

空气沉闷,肺部仿若有千斤挤压。灰色的视野中鲜血漫布,全部来自百花缭乱。

张佳乐忽然动了,一步一踏,溅起层层血花。他的身影渐渐与百花缭乱重叠,黑白的世界泛起红光。

耳边传来喧嚣,四周不觉间被人影包围,带起大片赤红。邹远最终被血色淹没。

 

在俱乐部找到他之前,邹远已经做好被百花抛弃的准备。这整一赛季的糟糕表现,使他尚未建立起的自信通通粉碎殆尽。他甚至不止一次为冬季转会窗期间百花的毫无作为感到疑惑。

以后自己该去往哪里呢?邹远没有头绪。然而俱乐部显然已经为他铺好道路。

“重新打造角色?”惊喜带着炽热的温度于心底蔓延,带给邹远最直观的感受却是如释重负。

 

百花缭乱太过强大,他不适合。

或许只有前辈才能驾驭得了吧。邹远缓缓移动光标,定格在了“张佳乐”三个字上。那是一篇关于这个夏季转会窗各项重大转会的分析贴,各种利害关系解析地头头是道。

文章中的两个词被邹远分别选中:张佳乐,百花缭乱。

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又选中了一个词:霸图。

张佳乐前辈,你为什么要去霸图?

百花的论坛上目前铺天盖地的都是对张佳乐的质问。邹远也在心底默默询问着,然而他终归不是那些百花的固执粉,关注了张佳乐这么长时间,他当然明白这个被嘲讽为“三亚”的男人对于冠军的执念。那是任何职业选手都永远不会放弃的执念。

但为什么还是这么在意呢?对于昔日崇敬爱戴的前辈突然变成对手这么在意。不是因为觉得他抛弃了百花,而是因为,觉得他抛弃了自己。

张佳乐前辈,我喜欢你啊。

 

邹远把头埋在臂弯之间,一年来积累下的所有压力突然涌了上来。

前辈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你啊!

他抬头看了眼桌上的日历。唐昊已经前往呼啸,于锋也于几日前到达百花,又一个全新的赛季即将开始。

屏幕上依旧高亮的“张佳乐”忽然让他移不开视线,邹远想了想,终于还是拿出手机拨了出去。

 

“喂,是小邹啊,怎么了?”张佳乐的语气一如数年前那般轻快,如果忽视掉那一丝疲惫的话。

邹远猛地抖了一下,举着手机的手有些颤。他张张口,嘴边的话语几乎就要说出,却还是敌不过心底的怯懦与自卑。明明在心中重复了那么多遍,说出口的却变成了最寻常的问候:“前辈,你还好吗?”

“嗯,挺好的。我没事,真的不用担心我。”张佳乐显然已经接到过很多这种问候了,语气诚挚却又无奈。

“……其实我没有担心前辈。”邹远迟疑着,还是把话说完。“既然前辈这样决定了,那就一定是你认为最适合的道路吧。所以我无需担心。我只是想……”想听你的声音,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他轻叹口气,“想知道你在别的地方生活得习不习惯。”

 

 

第九赛季的邹远终于开始在团队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他与于锋的新双花在磨合、尝试中,带领崭新的百花缓步前行。

一个赛季的磨练让他们的配合更加成熟、默契,邹远也逐渐展现出属于他自己的、真正值得百花将他留下的才能。

在建立起自信的同时,他有时也会对自己说:邹远是全联盟最幸运的选手!

原本他只是默默无名的普通新人,一个足以让所有人眼馋的机遇却突然摆在他面前。第八赛季他没有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但战队没有将他抛弃,反而给予了他两个赛季的成长时间。

他是依靠着自己的实力,在第十赛季入选了全明星,获得了最佳进步奖。

全新的双花组合带领着全新的百花勇往直前,绝不服输。他们的目标是在每一次的失败中站起,向着追求多年的冠军前进。

 

这一年是兴欣夺冠了。

面对这一支联盟中最为草根也曾最不被看好的队伍,所有人都有些感慨良多。

有人立时祝贺一路历经艰难险阻的新科冠军,有人跳起叫嚣下一年的荣耀一定属于自己,有人惊叹叶修这个联盟第一传奇人物竟然真的又一次带来奇迹,有人感慨时光无情亦阻止不了老将对于命运的抗争。

热烈的气氛忽而有些感伤,百花一众中不知是谁,提出要把所有曾经的现在的百花人都叫来聚一聚。提议立即被众人采纳,并迅速付诸行动。退役的,转会的,出国的,再也不接触荣耀圈的,只要能联系上他们都试着去邀请了一遍。

然而最后在K市聚集时,却也只有那么二十几号人。大部分人都在电话那头谈笑着,拒绝了聚会的邀请。

这其中不包括张佳乐。

百花一众见到张佳乐时心情都有些复杂。有如朱效平这样冷哼一声不予理会的,也有如张伟那样感慨着上前寒暄的。张佳乐看向邹远时,他只是笑了笑,简单问候了几句,不敢多言。

 

聚会进行到一半,大家都或多或少喝了点酒。邹远酒量不行,就只是喝了半杯,然后死活不肯再喝。同是新人时就私交颇近的唐昊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背,一边表达对他的鄙视,一边抓起他的酒杯,把那剩下的半杯酒一饮而尽。

邹远摇摇头,无奈地劝着唐昊少喝点,自己拿过一杯茶水,喝下大半。仰起头的时候他隐约看到有人在盯着自己,转过头正对上张佳乐明亮的双眼。

邹远整个人瞬间一抖,差点被还未来得及咽下的茶水呛到。张佳乐却似乎只是觉得他和唐昊的互动颇为有趣,见他看过来便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脸上些微的红晕因为皮肤白暂而更为明显。

邹远半张开口,迟疑着想要说点什么,张佳乐却已经被于锋叫住,转回了头。

后背又一次被重重拍下,是唐昊搂住他的肩凑了过来,身上的酒气弄得邹远有点发晕。唐昊他摆出了耳边私语的姿势,声音却大到整个房间的人都看了过来。

“邹远你小子行不行?喜欢张佳乐就快上啊!扭扭捏捏像个姑娘似的算什么!”

房间似乎静了一下,邹远僵硬地扭过头,迎面就是唐昊满是酒味的吐息,一团混乱的大脑忽然间清醒了。

他一把推开唐昊,猛地站起身,看清了自己的处境。房间内十几道目光落在他身上,仿佛要将他灼穿。张佳乐微红的面庞上,半是震惊,半是迷茫。

他知道这时候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回身怒斥唐昊喝醉酒说胡话应该是最合适的选择。但他喉咙干涩,声音卡在口腔中连声干笑都发不出。所以最后他选择了逃避。

邹远夺门而出,将一切尴尬、震惊甩在脑后。

在惊恐与茫然袭来之前,他的脑海只剩下三个字:怎么办?

 

 

既然已经选择了逃避,邹远在苦苦思索对策无果后,决定先将自己与外界隔绝一天。

一天后他打开手机,不出意料地看到了十多个未接电话,却对联系人颇感惊讶。屏幕上连着一排,清一色的全是“唐昊”。

他关掉界面,打开未读短信,上面只有孤零零的一条:张佳乐明天下午五点走,我让他在家里等你。是男人就赶紧上!

邹远深吸口气,手机掉在了沙发上。

 

天空有些阴沉,空气凝重得让人发闷。邹远站在张佳乐家门口,举着手却没有敲下。

他到现在都没有想好见到张佳乐后该说些什么。但是时针已经指向小小的数字4,一个小时后前辈就要回去了。不能再拖了!

邹远再一次深呼吸,重重敲下白色的金属门。

或许是受天气影响,门面有些湿冷。他打了个寒颤,又敲了一次。

身后传来开门声,正打算出门的女人看到邹远时愣了一下。“小伙子,小张刚刚出去了,他家里现在应该没人。”

“没人?张佳乐前辈走了?!”邹远的声调有点高。他瞪着女人,身体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做出决定。他冲下楼,大步跑向附近的车站。

街上已经飘起雨丝,天色昏暗得有些模糊,让邹远感到些许迷茫。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跑,明明几乎不可能追上。

就算追上张佳乐又如何?他既然决定要走,这就表明了他的态度。或许此时不相见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就算如此,邹远还是在奋力奔跑。他跑得那么拼命,却跌跌撞撞,拐弯时几乎被自己绊倒。地上的水洼被他一脚踏上,污水溅起,弄湿了他半条裤腿。身边不时有人匆匆而过,或打着伞,或像他一样在雨中疾行。耳边甚至传来了一声呼喊,但他顾不上回头,因为那不是他想要见到的人。

见到了就会有结果吗?见到了他就会接受你吗?邹远感觉自己无比可笑,又无比可怜。他就是想要再看张佳乐一眼,哪怕只是远远地看到一个背影也好。因为那不正是他最经常看到的张佳乐吗?在前方携带着荣耀与争议奋力前行,只留给自己一个无法追逐的背影。

这一次当然也是一样。

 

 

他终于看到了张佳乐。

即使雨已经下得颇大,那人也没有打伞,只是戴上外套的兜帽,双手插在口袋中缓步前行。

邹远舒了一口气,站定在街上,胡乱抹了把脸。嘴角流进几滴液体,很咸,也很苦。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哭了。或许他已经哭了一路,但这有什么关系,泪水混合着雨水,没人能看出这些液体到底是否苦涩。那人更不会。

自己终究只能远望着前辈,无法靠近。那一句深埋在心底、从未说出的话,亦终究不可能表达。

所以于暗淡雨幕中,邹远只是默默站着,没有任何动作。

张佳乐的背影决绝而坚定,缓缓向前,或许有犹疑,却没有回头。

邹远盯着人影渐渐消失不见,轻轻闭上眼。

 

张佳乐前辈,我喜欢你。

再见。

 

 

END

 

 

 

END?

 

NO!

 

张佳乐看着前面那个对自己到来毫无察觉的家伙,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一伸手拍在邹远头上,如当年初见时那般使劲揉了揉。“快回神,邹远!下雨天在街上发呆是想找死吗?”

邹远僵硬地转过头,眼神中充满了难以置信。“张佳乐前辈?!”

本应已经离去的张佳乐很是无奈,“我不就是出去买了趟米粉吗,你瞎跑出来干什么?害得我还要跑过来找你。”

“啊?”此时全身狼狈湿透的后辈张大嘴,一句话也说不出。

“行啦,”他拉过邹远的手,往回走去,“快点回家,我也没带伞呢。”

“前,前辈?!”

张佳乐回头,脸上的笑容轻快而狡黠,“在你解释完那天的事情之前,我是绝对不会放你走的!”

 

 

The Real End.

 

 

作为万年亲妈党我怎么可能BE呢!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我是想好了BE结局后太过心塞不爽于是又加了个HE的!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